初 °

© 初 °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征婚

*硕宽,知汉有提及,非现背小甜饼一发完,一个超级甜的神奇脑洞,本人写的很满足,希望各位看得开心!

 夫胜宽坐在咖啡厅尽头靠着橱窗的那一桌上,桌上放着一杯热牛奶和一碟小份的草莓奶油蛋糕,夫胜宽双手捧起温暖的瓷杯,小小抿了一口,是甜牛奶啊。他有点无奈,净汉哥还把他当成小孩来看待,那他可真放心找一个小孩来替他看店。

  夫胜宽拿起一本厚厚的大册子翻到夹着书签的那页,仔细看了起来,一边看一边念念有词,“李硕珉,22岁,职业学生!?就读于......我的天,这人只比我大一岁,甚至还是我的学长!他父母是有多急,大学还没毕业就让他儿子来征婚。”夫胜宽难以置信地歪了歪头,皱着眉喝了一大口甜牛奶压压惊。

  别问他是怎么知道这人的父母急过头了,俗话说得好,皇帝不急太监急,这婚姻大事也是一个道理,儿女不急父母急,更何况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数都以事业为主。不过这李硕珉先生的父母也太着急了吧?

  唉,管他呢,顾客即上帝。夫胜宽虽然只是替有事要忙的尹净汉来谈顾客,临时工一个,不过职业素养还是有的,他不想搞砸了这单生意,毁了尹净汉婚介所配对成功率百分之百的招牌。

 
   再来看看这人的照片。净汉哥说了,为了男女双方在未见面前更好地了解对方,一般都会提供几张生活照,他还交代自己一定要过目一遍顾客的照片。于是夫胜宽一张张地浏览过去,低声喃喃,“小哥哥还挺帅的啊,居然没有女朋友......不过怎么越看越觉得眼熟。”

  直到翻到这么一张照片,照片里,一盏淡蓝色的聚光灯打在褐发的男生身上,而他拿着麦克风万般深情。夫胜宽记起来了,大一的时候他参加了校园十大歌手的比赛,他以一分差异险胜,照片里的人,正是当时的和他唱功难分高下的那位学长。

  没想到和学长的再一次见面居然是在这种情况下,夫胜宽祈祷着对方可千万别认出自己。

  就在这时,挂在门上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,顾客来了。

  夫胜宽抬头,挂上专业的笑容,他看着对方一步步走过来,驼色长外套下的大长腿走路带着风。帅,是真的帅。

  “您好,您就是李硕珉先生吧?我是夫胜宽。”夫胜宽赶紧站起来鞠了个躬。

  “不用那么拘谨,我看我们俩的年龄差得也不大,你叫我哥就好。”李硕珉笑得温柔,他把大衣脱下来放到椅背上,坐到夫胜宽的对面,一低头就注意到了桌上的蛋糕,“草莓奶油蛋糕?真巧,我最喜欢草莓奶油蛋糕了,你也喜欢?”

  “嗯嗯。”夫胜宽有些含糊地说道。看学长的反应,应该是没有认出自己的,不过话说起来,学长还真是一个随和的人呐,本来他还有点紧张,对方的一个笑容就让他完全放松下来。

  “那么......硕珉哥?你点份甜点和饮品我们就开始进入正题吧。”夫胜宽把餐牌推向李硕珉,他清了清嗓子,拿起笔和纸准备提问。
 

 “请问你对相亲的另一方有什么要求呢?”

  “嗯......短发,不要太廋,抱起来有点肉感的最好,唱歌好听还很幽默,希望那个人可以做我的开心果。”

  夫胜宽认真地写着笔录,他打开笔记本电脑在客户信息库里筛选着,“好的,我明白你的需求了,只不过‘唱歌好听’这点,我只能帮你看看兴趣爱好那一栏里有没有喜欢唱歌的女生,除此之外,你还有什么别的要求吗?”

  李硕珉轻笑着摇摇头,“谁跟你说我要找的是女的?”

  “啊......?”夫胜宽惊了,他瞪大眼抬头盯着李硕珉,在键盘上打着字的手僵在那,“不,不是要女的啊......”夫胜宽在心里默默地将尹净汉从头到脚问候了一遍。

  “吓着你了?也对,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......”

   夫胜宽看李硕珉的表情暗淡下来,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反应伤害了对方,他立刻拼命摇头解释道:“不不不,我能接受,就是老板没提前跟我说,我有点意外罢了。”夫胜宽吃了尹净汉和洪知秀发的两年狗粮,有什么不能接受的,接受,太能接受了,接受得他有时候看到好看的小哥哥都忍不住多看几眼。

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对方的笑容再次回到脸上,夫胜宽看着李硕珉笑得弯弯的眼睛,再次觉得学长是真好看,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,一脸宠溺的模样,以后他的男朋友一定很幸福。好吧,言归正传,夫胜宽在筛选栏把性别由女性改为男性,“那我帮你找找看,有没有符合你要求的男生。”

   李硕珉拿起叉子,也不在乎那时夫胜宽用过的,他插起一小块蛋糕放进嘴里,自顾自地说起来,“那个男生,皮肤很白,笑起来很可爱,经常被别人说长得像面包超人,他是他们班里的班长,很会活跃气氛,大一的时候他是校园十大歌手的冠军,我就是从那时开始关注他。”

   夫胜宽的头越垂越低,他再迟钝也不会听不出李硕珉是什么意思,更何况他一点都不迟钝。怪不得李硕珉看到自己之后知道自己比他小,让自己叫他哥;怪不得尹净汉找自己替班,还准备了一份草莓奶油蛋糕,原来他们认识;还有那几张生活照,恐怕也是让我记起他吧。怪不得了,大学生来婚介所本身就是一件奇怪的事,原来都是套路。

  “所以,你是不是预谋已久?”夫胜宽对上李硕珉深情的眼眸,逞强地扬起一个自豪得意的笑容,耳朵却没出息地红了。

  “是,我一见钟情,预谋已久。那你愿不愿意试试和我在一起,做我的男朋友?”

  END

  第一次写文写得这么顺畅,我写完后自己看着觉得糖度还是挺高的,大声告诉我,甜不甜!!!

评论(11)
热度(14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